2012-06-02 16:11:47 2012-08-19 16:38:45       

(5Y)

Jarrod滿五歲 已經是中班生
現在可不是媽媽說一就是一的年紀
懂得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(但有時候是一堆藉口)
越來越愛玩一些媽媽不懂的變身戰士
而且媽媽總是成為被攻擊的對象
而非是被保護的對象....(淚奔)

 連試穿衣服也要變身

322280  


整理了這一年來孩子的童言童語
看著過去的對話 回憶總是甜美

☆4Y
發現孩子的腳上有幾處小黑青
我問:這小黑青是怎麼發生的?!
孩子回答:是在學校草地上跌倒的,我都沒有哭喔~~
雖然覺得孩子的勇敢很不錯
但更不捨孩子小小年紀便如此忍痛而不說
所以我們對孩子在家裡容易哭宣洩情緒是不是該寬容一些呢
事實上並沒有....

Jarrod吵著要吃老師發的糖果 但我不給吃
卻生氣的對我說
糖果會過期 老師說不能浪費食物...@@

當我把車子停好之後
Jarrod問我 媽咪 車子壓在土上面 會不會很重
我回 當然不會 因為這裡的土很硬
Jarrdo接著說 可是土撥鼠的頭會被壓得很痛....
哈哈哈 孩子的想法真單純可愛
城市裡沒有土撥鼠喔....XD

☆4Y1M
睡前Jarrod抱著我睡的床單
直說 好暖好舒服的被子 媽咪 這是誰買的
我說 是外婆在媽咪結婚時買給我的....
孩子過了一下又問 我的枕頭是誰買的
我回 是你出生時 媽咪買的
突然覺得媽媽對孩子的愛就在這日常生活中
一件被子 一個枕頭 讓孩子睡得舒服溫暖
是多麼平凡卻又不可缺少的愛...

孩子問我手環是什麼顏色 (用英文回答)
我回 white
接著孩子又問我
媽咪 是壞人 東西壞掉的壞嗎
哈哈哈 當然不是阿...(只怪媽媽發音不標準)

DSC07983 DSC09223  


☆4Y2M
帶孩子到百貨公司逛逛
玩具店店員問Jarrod 你喜歡哪一款車子
Jarrod回 我只是看看而已....
為娘的我在心裡可是大大的說了一聲
水...

剛好在旗津遊玩時碰到一群紐約來的老人團
一位老奶奶問Jarrod姓名 Jarrod也很大方的回答
後來Jarrod對老奶奶說 one two three four five...

☆4Y3M
Jarrod在賣場看到玫瑰四物飲時 對我說
媽咪 我在你的肚子裡是女生的話 就可以喝這個了~~
哈哈哈 有沒有這麼想喝阿....

接孩子回家時
上車後Jarrod對我說 媽咪 我五歲了...
我說 還沒 你現在才四歲多
Jarrod說 我已經五歲 牙齒要掉了.. (驚)
我說 哪有這麼快 至少也要等到六歲吧
Jarrod說 我要掉牙了啦 有牙仙子..
我問 牙仙子怎麼了?!
Jarrod說 牙仙子會送禮物 小車子...
孩子阿孩子 要禮物也能兜這麼一大圈

DSC07820  


☆4Y4M
J拔說 那個人真 lucky
Jarrod立馬問我
媽咪 拔拔說什麼東西掉下去阿
哈哈哈 lucky還真像台語發音的掉下去
又是一個發音不標準....

☆4Y5M
提前告知Jarrod星期三是兒童節所以不用上課
孩子非常難過的問 兒童節不用上課喔
我說 對阿 那是你們的節日 所以不用上課
孩子說 但是園長媽媽說兒童節要送我們小禮物 沒去上課就沒有禮物了....
原來是怕沒有小禮物而難過 阿母還以為很愛上課....

我問孩子 如果老師問你 你覺得媽咪像什麼 你會怎麼回答
孩子說 媽咪像小天使 因為媽咪是我的小天使...
孩子 你才是媽咪的小天使...
我再問 那拔拔像什麼呢
孩子回 像恐龍,吼~~
哈哈哈 這也差太多了吧.....

DSC07819 DSC08220-1  


☆4Y6M
睡前唸了"亂七八糟"這本書給孩子聽
書中提到老師給亂七八糟一張哭臉貼紙
我問孩子 你喜歡哭臉貼紙嗎
孩子回 我不喜歡~~
我再問 那你喜歡哪一種貼紙
孩子笑著回 我喜歡"媽咪愛我"的貼紙....
孩子 媽咪真的好愛你阿)))))

逛義大購物廣場 看到了許願池
我對Jarrod說 你可以對著許願池許願喔
Jarrod立刻雙手合十說 我要快快長大~~
我說 還有其他的願望嗎
Jarrod接著說
希望拔拔媽媽 阿公阿嬤 姑姑叔叔 阿姨舅舅舅媽 姊姊妹妹身體健康...
當下讓我好感動...

☆4Y7M
Jarrod最近很迷杜拜高塔 連搭積木也是 
睡前突然對我說 媽咪 中指是手指的杜拜高塔~~

為了想問看看孩子會不會吃醋
所以我問他 媽咪若生了小弟弟或妹妹
然後照顧弟弟妹妹時 你會怎樣呢
孩子竟回答 我的頭上會有一團黑雲....
當時我好訝異怎會有這樣的答案
原來是前些日子讀了小兔比特的故事
孩子說 小兔比特就是頭上有一團黑雲
而且孩子知道這是不好的情緒
實在太有趣了....

DSC08434  


☆4Y8M
睡前Jarrod突然對我說
媽咪 我想要變成女生 我想要變成女生...(態度強烈)
我問 為什麼要變成女生
Jarrod回 因為班上的女生不跟男生玩 所以我想變成女生....
原來是因為J原本喜愛的小女生已經不續讀
所以J想找其他女生一起玩
可是總以"不想跟男生玩"的理由拒絕了Jarrod
頭腦簡單的Jarrod 想用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變成女生 就能跟女同學玩~~

一大早起來 第一句話就是 媽咪 我沒有變成女生...(哭音)
然後立馬跑到我化妝桌旁直說要化腮紅 這樣就能變成女生....@@
一直嚷嚷到學校為止 而且不讓我告訴老師這件事情
應該自己也會不好意思吧~~
由此可知 Jarrod真的很想與女生玩 被拒絕的好慘.....XD

☆4Y9M
Jarrod說 我最愛我媽咪了
薇薇接著說 我也最愛我媽咪了
我打趣的對薇薇說 我好失望喔 我以為你會說你最愛姑姑咪了~~
沒想到 Jarrod抱著我說 媽咪 你還有我阿))))))
怎麼如此貼心可愛呢....^^

小唸了孩子一頓 希望他能自動自發
隔天早上我按了電梯 Jarrod搶著說 媽咪 我來按我來按~
你昨天說的 是講給你自己聽的嗎 不是講給我聽的喔..
阿母我被將了一軍.... : P

DSC08358 DSC09334  


☆4Y10M
上課時老師介紹鯊魚
鯊魚的牙齒並沒有固定在上下顎
而是長在牙床的肌肉上 而且會不斷生長
最外排的牙齒會因為獵食的使用等因素而脫落
而最內排會一直生長之後向外推而遞補
這個過程會一直持續直到鯊魚死亡為止

Jarrod聽完後 問老師 鯊魚都不會擔心牙齒掉了嗎
哈哈哈 Jarrod真的很擔心自己的牙齒....

☆4Y11M
Jarrod摸著腳趾頭說 媽咪 我這個腳趾頭旁邊好像有死皮
我說 好 等一下我來剪掉~~
Jarrod接著問 媽咪 什麼是死皮(超故意)
我說 就是死掉的皮膚 剪掉是不會痛的...
Jarrod說 那腳趾頭現在辦喪事齁....
真是笑翻我了啦~~~

晚上孩子又提起為什麼沒有生日禮物的事
我說 因為你上課不專心 愛講話
J回 媽咪 你不要再說了 那是星期一的事情
都已經過去了 又不是今天發生的事情....
忘了跟他說:凡事有因果阿))))

DSC08933  

DSC09306  


希望Jarrod身體健康 平安快樂
盡量別讓阿母我氣得牙癢癢的

最後感謝愛孩子的Ann & 小子娘
送給孩子超益智的生日禮物

為Ann    祈禱  身體健康 幸福快樂 
為小子娘 祈禱 生產順利 母子均安
愛你們 謝謝你們對孩子的疼愛

DSC07838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rrod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